•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第二督导组赴郎溪县开展抗旱和森林防火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08:07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15080415.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080426.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080420.jpg

11月14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由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德春、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邵中平等一行赴郎溪县开展了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督导调研工作。

据气象数据反映,郎溪县自9月中旬以来平均累计降水量7.2㎜,为历史同期6%,表现为“气象严重干旱”。因该县指挥有力、提前防备、措施到位,据实地调查表现为“农业中度干旱”,地域分布上“北旱南轻”。截至目前,该县蓄水量最少的凌笪乡侯村高草湖水库蓄水8万m3,可为当地持续供水80天;龙须湖水库通过“引郎济龙”工程补水260万m3,蓄水735万m3,可保障城区供水6个月;姚村乡妙泉村柯村组自筹资金12万元,开挖沟渠5千米,延伸管道3千米,另辟水源解决了饮水困难。该县秋种油菜计划面积5.9万亩,因旱未播1.5万亩,因旱未移栽0.9万亩;小麦计划面积23万亩,未播8.8万亩,适播期至11月底;牲畜饮水和渔业用水暂未出现困难。郎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提前部署、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了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生产需水,有效防范化解了森林火灾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指出,当前抗旱和森林防火形势日趋更加严峻,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撤、力量不减,全力打赢抗旱和森林防火攻坚战,全面抓紧抓好各项措施。一是根据旱情发展趋势,适时升级抗旱应急响应。加强预警监测,认真分析预测各种气象情况,抓好气象旱情信息发布,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二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加强抗大旱促秋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尽早做好引水调水、保水配水等各项工作,完善水库用水调度工作计划,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科学调度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三是在机构改革部门职责尚未完全衔接到位的情况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防止推诿扯皮,影响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大局。四是进一步密切关注灾情,建立信息报送沟通会商协调机制,认真审核上报信息数据内容,防止信息误报错报。及时调处用水矛盾纠纷,严防因争水、抢水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