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服务指导组来我市督查抗旱秋种保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2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jpg2.jpg3.jpg

 

11月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副局长吴志伟带队的服务指导组来我市督查抗旱秋种保苗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德春、市种植业局局长方明陪同督查。

吴志伟一行先在泾县昌桥乡中桥村查看了油菜田间出苗情况和长势长相,与村民交流了解在田作物苗情、河沟水量、抗旱生产上存在的困难、水稻收成及对秋种的影响等情况,鼓励种植大户做好油菜抗旱移苗和补苗。随后在新垅村会议室进行了抗旱工作座谈,吴志伟介绍了此次督查目的,传达了 “确保规模养殖畜禽饮水安全”、“确保农作物按农时播种”等要求,听取了新垅村关于秋种计划落实、抗旱打井难度与运水费用等汇报。

吴志伟要求:一要摸清秋种进度慢的原因。对于秋种计划未落实的重点乡镇,要按“因旱、因茬口”等未播类型,针对缺水、缺设备、缺资金等问题分类解决。二要力争秋种按时完成。以11月20日为节点,对照秋种计划,千方百计确保任务面积落实。对于确实想种、能种的,农业农村部门要对困难、设备等方面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鼓励大户科学开展抗旱秋种。三要酌情开展补改种。对于油菜任务未完成的,传统种植区不宜采用休耕方式,应根据当地实际,可改种蔬菜、花卉或者小麦等作物,配合加播量、加密度等措施。四要及时上报抗旱材料。总结上报抗灾生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相关数据、重大问题和事项。

下午服务指导组一行还到宣州区寒亭镇义兴村、寒亭社区实地查看了2个拦水抗旱设施建设、小麦提水灌溉保苗现场,观看了宣城木子禽业生产关键环节监控展示,座谈交流了宣州区及企业在抗旱保生产方面的工作成效。

宣州区、泾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种植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农技干部和经营主体代表参加并汇报了抗旱秋种保苗工作进展。

下阶段,我市将根据省服务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完成秋种任务,提高抗旱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