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水稻机械化“一种两收”绿色丰产增效模式示范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14:12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mmexport1573362835138_resized_20191111_012135547.jpg

现场_resized_20191111_012136120.jpg

11月10日,安徽省农科院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对安徽省农科院水稻所、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宣城市郎溪县农技服务中心、安徽友鑫农业科技公司、宣城市种植业局等单位承担的安徽粮丰增效示范项目之“沿江稻—稻周年丰产绿色增效技术模式”任务在示范辐射区郎溪县涛城镇实施的籼粳交组合甬优4901“钵苗育秧机插机收+中高留桩再生”技术示范片再生季现场进行了测产考评。

甬优4901示范片285亩,头季于8月17日留中高茬机收。再生季稻现处于黄熟期,大田总体生长平衡,茎秆健壮,有效穗多,结实率高,无病虫为害,转色基本一致,熟色好。通过随机抽取两块大田分别机收0.885亩、1.12亩,现场称重,测定含水量和杂质,按粳稻标准含水量14.5%折算亩产,再生季平均亩产301.9公斤。头季稻经省专家组8月17日现场测产,平均亩产726.3公斤;两季合计亩产达1028.2公斤,示范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会专家还品尝了甬优4901再生季的米饭,认为其外观品质好,口感适宜。建议对米饭制作的用水量、时长等进行试验总结,形成相关服务标准,提高大众对“一种两收”两季稻米的认知及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