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宁国: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10:40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4国安县命名.jpg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宁国顺利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这是我市按照“健全四个体系、压实三个责任、树立两个意识、搭建一个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模式后,获得的一项国家级“金字”招牌,必将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

2017年,我市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市建立健全了市、乡、村、企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以“市级检测为龙头、乡镇检测为骨干、生产主体自检为补充”的三级检测体系。制定了果蔬、茶叶、山核桃等覆盖农业产业链的地方标准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内检员制度,实现农产品质量溯源管理全覆盖。建立了农产品生产基地监管名录,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监管属地责任。实行农产品质量责任书、质量安全承诺等制度,全面落实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加大惩戒力度,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黄黑”榜制度,强化社会监督,依法公开生产经营主体违法信息,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加大对规模化农产品生产基地技术指导和服务,严格执行生产记录台账和休药期制度,推进合理施肥、科学用药,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生产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进一步落实完善监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