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09:09 信息来源:局党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07090949.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091008.jpg

11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作党课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孙家平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良松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寿生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一支过硬‘三农’工作队伍”为题,从“如何理解初心使命”、“如何坚守初心使命”两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虽然我们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任务不同,但初心和使命没有变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寿生强调,在不同岗位,初心和使命也有不同的需求。作为“三农”工作队伍,一要明白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什么,二要明白我们要做什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这就是工作的具体化。要把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寿生强调,坚守初心使命,一是政治上要有高站位。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责任上要有强担当。责任心就是上进心、事业心、进取心,要明确责任和任务,围绕深化农村改革不动摇,围绕农村发展、产业兴旺等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怠、不推诿、不扯皮。三是能力上要有大提升。机构改革后,要调整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增强学习调研的能力、增强谋事协调的能力、增强工作落实的能力、增强服务指导的能力。四是要求上要有严标准。要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狠抓作风建设,以务实的作风,常到农村去,融到农民中去,真心实意为农民办事;加强班子建设,要团结一致,党员干部要有良好心态,做到目标同行、工作同向。五是工作上要有好成效。抓好省市目标考核、省市委交予的重点工作任务、局系统各级班子队伍,努力使工作出典型、出亮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非党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