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农业农村有三法 调研成果结硕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12:01 信息来源:局党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05114837.jpg微信图片_20191105115028.jpg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一线等扎实开展调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其他县级干部共同参与,将“调查研究”贯彻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截至目前,局县级干部共开展专题调研39人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6份。

调查研究有章法。10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农业农村全体县级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深入基层,扎实精准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着眼正在做的事情,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沉到基层一线,查找梳理自身和有关领域存在问题,找准解决路径和方法。共排查出自身和有关领域问题23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成果转化有办法。11月初,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聚焦解决问题,助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寿生主持会议,并带头作题为“宣城市如何打造建设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报告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李寿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县级干部都能围绕各自确定的主题,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调研;都能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且内容全面、准确、到位;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调研结果,在薄弱环节、存在不足等方面下功夫,拿出针对性举措;运用调研成果还要与推动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

解决问题有技法。局领导班子通过多种举措对事关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之后,第一时间印制《市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材料汇编》,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他服务对象等发放,共享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际。共印制发放汇编材料56份。截至目前,帮助基层群众解决问题22个,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