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种植业局组织赴江苏开展植保工作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07:57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fd017c6b3f79a669c1d4e5559e2299.jpg

a12519ea7c5ee24db2035e50aa3f8c8.jpg

814e4de24d1e0ba4b0f2a9f345c52ed.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要求,围绕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农药减量控害工作,提升我市农业植保水平,10月18-20日,市种植业局副局长钱国华带队各县(市、区)赴江苏省开展植保工作观摩学习活动,同时期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18日,参观学习了南京善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举办座谈会,双方围绕纳米农药航空植保专用药剂试验示范情况、推广应用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邀请善思生态总裁梁冰作了题为《纳米农药技术及航空植保产业发展分析》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大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交流研讨,钱国华副局长作为我市代表开展了题为“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未来可期”党课交流,表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是根本,抓落实是关键,提出抓植保工作突出落实“创新”、“公共”、“现代”、“绿色”植保发展思路。

19-20日,先后到了南京高正农用化工有限公司和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高正农化参观了SC、FS、SE等水基化剂型和WDG等先进农药剂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粉剂生产全封闭工艺和四级除尘措施;在座谈会上,公司汪董事长就农药剂型发展现状开展专题讲座。在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测试场现场观摩了极目无人机一键起飞、自主飞行、全视觉避障、智能仿地、实时航迹规划等飞行演示,现场学习无人机相关技术要点;参观了极目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和极目机器人的智能监管平台;开展技术座谈,研讨无人机市场及发展,针对我市特殊地貌特点及作物生产需求,研究无人机防控作业对策。

植保无人机2016年后在我市发展迅速,其防控高效、省时、省力深受广大农户的喜爱,推动了我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现代化的发展。目前无人机技术发展迅速,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但品种繁多、问题较多,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使大家对植保无人机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是无人机专用药剂的应用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我市植保无人机推广应用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加深了对农药剂型的发展的了解,深入了解到农药新剂型的应用在农药减量控害工作的重要性意义,活动取得了圆满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