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 “十镇百村”示范创建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8:59 信息来源:局经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3 012.jpg

IMG_3287.jpg

13 015.jpg

9月19日至20日,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十镇百村”示范创建培训班在旌德县举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十镇百村”创建单位中102个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11 个乡镇党委或政府负责人,7 个县市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经管科负责人参加培训。

李寿生指出,全市“十镇百村”示范创建工作已经列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城行动方案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旌德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基地,农村改革是全国、全省的样板,走到了全国全省的前列,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的样板。各县市区、各乡镇村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李寿生强调,要把握重点,落实举措,坚决完成“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重点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各项任务。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重点抓好组织保障、队伍和人才保障、投入保障、用地保障。

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辅导相结合,9月19日,培训班人员前往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白地镇江村村、版书镇南关村、旌阳镇柳溪村、蔡家桥镇华川村现场观摩学习。9月20日,培训班就乡村“十镇百村”创建和集体经济发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农村土地政策、“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卫生镇村创建工作、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等专题进行了辅导培训。

13 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