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广德:种植业局积极推进杨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 种植业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11:14 信息来源: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为推动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根据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印发国家自然资源督查南京局对扬子鳄保护区第一轮实际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农〔2019〕55号)要求,我局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整改推进工作。

一是开展调查、实地走访,召开会议 第一时间和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广德保护管理站对接,寻求他们协助,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摸清扬子鳄保护区实验区、缓冲区、核心区分布区域,了解区域内种植结构,种植方式,种植现状,查看了杨子鳄核心区域栖息地生态环境现状,组织召开站(室)负责人会议,布置涉及我局整改工作任务。

二是成立领导组,制定整改方案 为推动整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整改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宣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我局制定了《宣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控害技术方案》。

下一步,将根据方案要求,加强宣传培训、化肥农药减量控害技术技术指导,做到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片区)农业生产安全、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控害工作达到效果,完成我局整改工作任务。

在广德保护管理站了解到,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广德县境内保护区总面积1402公顷(其中:核心区350公顷、缓冲区222公顷、实验区830公顷),涉及到3个乡镇(桃州镇、卢村乡、东亭乡)、6个行政村,核心区人口约20人,缓冲区人口约80人,实验区人口约500人。其中林地面积999公顷,森林覆盖率69.88%,另有水面241公顷 ,农田110公顷,其他52公顷。近年来,对广德野外扬子鳄的分布区域和数量的调查分析来看,卢村乡中明社区的朱村水库及村后农家塘约有5至7条。域外分布3至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