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绩溪:组织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赴浙江学习取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08:12 信息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604.jpg

为落实“东向发展,对接沪苏浙”发展战略,拓宽我县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视野,学习沪苏浙生态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增强乡村产业振兴的引领能力,按照2019年绩溪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相关要求,近日,安徽徽厨技师学院组织50名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赴浙江余姚市、绍兴市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夏日流火,烈日炎炎,学员们冒着酷暑,首先赴浙江余姚戚海农业科技园,这是一个全国知名的集生态养殖、种植、体验、娱乐、休闲和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农业产业化基地,种植了三百多种水果,养殖了二十多种家禽家畜和珍稀动物,建设了跑马场、打靶场,还有一家四星级农家乐和一个水果直销商店。通过参观和体验,学员们在惊叹之余体会到农业科技园“种、养、娱、销”四维一体现代新型农业经营模式。随后参观了以品种齐全、品质优良著称的余姚泗门葡萄科技园,在品尝中感受到推广葡萄新品种带来的产业发展优势。下午,学员们考察了余姚泗门镇的谢家路村,参观了村务公开栏和村部文化园,特别是“四小四大”工作模式, 即小板凳大感情,小组织大稳定,小干部大作用,小中心大服务,展示了村两委干部等农村致富带头人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智慧,把村部文化园建成了广大村民的精神家园。

第二天,全体学员接受革命洗礼,赴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现场学习了当地村民利用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开展休闲农业发展等成功经验。通过学习,让大家接受红色洗礼,鼓舞发展士气,并通过村部参观和观赏连片的农业科技园,坚定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

最后一天,学员们还到绍兴市棠隶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参观了兰花园,走访了村部,对棠隶村发展经济作物兰花带动全村致富进行了学习和考察,获得了不少启发。

整个考察学习过程,在绩溪县农水局精心指导下,安徽徽厨技师学院竭力安排并热忱服务,学员们克服酷暑,服从安排,展示了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每到一个现场,都认真参观,及时交流,表现出积极的学习状态和求知欲望,三天行程文明守纪、井然有序,体现了学员良好的形象素质,特别是全程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细致观察、专心聆听、用心拍照留存、开心交流体会,实现了考察的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