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宣城市土壤墒情简报 2019年第31期(总第21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17:03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墒情2019.08.25.jpg

8月20日~8月25日,宣城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22.0~35.0℃之间。最新土壤墒情监测数据表明:宣城市土壤墒情整体不足,旌德县、绩溪县等南部地区土壤墒情严重不足。

据8月25日土壤墒情监测点监测结果:宣城市0-20cm土壤相对含水量平均值56.60%,较上期下降16.02%表墒不足;20-40cm土壤相对含水量平均值66.02%,较上期下降15.26%;40cm以下土壤相对含水量平均值71.90%,较上期下降14.22%底墒不足。(作物适宜土壤含水量:玉米成熟期(60%70%))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宣城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间有雷阵雨,气温18℃~35℃,未来的降雨过程有利于旱情的缓解。具体田管措施:

1、各地继续做好玉米、大豆、蔬菜以及果树等旱地作物恢复生产的技术指导,通过中耕培土,适时追肥,抢抓补改种,防好病虫害,尽快恢复生产。

2一季中稻处于灌浆期,双季晚稻处于分蘖拔节期,要加强水肥管理,及时开展病虫防治;迟熟中稻和单季晚稻也要注重水肥管理,突出做好稻曲病、稻瘟病、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二化螟等病虫害的防治。

3、关注天气变化,未来或有阵性大风天气,玉米、棉花等高杆作物注意防范倒伏及机械损伤;未来几天的连阴雨天气加上适温高湿环境,有利于病虫害发生发展,各地应密切注意病虫发生动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