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渔业渔政局抗灾复产指导组到宁国市指导渔业灾后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5 11:14 信息来源:市渔业渔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f77f89454b6c962e402b3d70f02df23.jpg

c5c564bff952876b88f087308137199.jpg

8月14日,市渔业渔政局抗灾复产指导组在组长王贵元局长带领下,赴宁国市察看渔业灾情,指导灾后渔业复产。

指导组在宁国市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董伟陪同下,先来到了宁国市中溪镇的龙门石蛙养殖专业合作社,这个合作社的石蛙养殖大棚被洪水冲毁,围墙倒塌,大量幼蛙、蝌蚪和种蛙逃逸,直接经济损失60余万元。指导组实地察看了灾情,指导合作社进行清扫、消毒,要求对病死的石蛙要进行无害化处理,宁国市渔业部门上门免费发放了消毒药品,指导合作社利用晚上,用手电筒照射捕捉逃逸的幼蛙,目前已经捕捉回来2000多只,挽回部分损失。目前该场已经修复进排水系统,完成了消毒工作,将未冲走的蝌蚪进行分池养殖,并联系外地,准备调运几万只幼蛙进行养殖,饲料方面已经从山东调进一批黄粉虫,灾后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随后指导组来到位于宁国宁墩的袁家庄家庭农场,该家庭农场的25亩用于垂钓的水塘、几十亩经果林(已挂果)、1000多只散养鸡鸭等全部被洪水冲掉,倒塌塘埂50余米,上游进水的水渠也被淤泥阻塞,不能进排水,池塘中的水全是泥浆水,无法进行更换。

指导组实地察看了现场,对当前情况进行了分析,该场的灾后复产必须等到上游水渠疏通、有清洁水源以后才能进行,王贵元局长鼓励受灾户不要灰心,要树立信心,多与当地政府联系,在水渠疏通、塘埂修复后尽快恢复生产。王贵元局长要求宁国市渔业部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渔业灾后复产指导工作,多为受灾户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