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病 虫 情 报第十三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16:23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植保植检站                                 2019年8月12日

地址:市鳌峰西路46号 电话:0563-3022173           E-mail:xcszbz@126.com

 

警惕水稻细菌性病害发生流行

 

我市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各地出现了一次大风、强降雨天气过程,水稻植株形成大量机械性伤口,再加上台风过后高温、高湿气候条件,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等细菌性病害易发生和流行危害。水稻细菌性条斑病是水稻重要的检疫性病害,一旦发生流行,将会造成水稻严重减产。因此,各地要高度重视,警惕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等细菌性病害发生流行,做好监测,一旦发生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发生后,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上报。

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信、明白纸等多种途径,积极主动向广大农户宣传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等细菌性病害的识别、危害性和防控技术。尤其是台风后受灾区水稻受灾田块及时开展药剂预防,防治药剂可选用氯溴异氰尿酸、噻森铜、噻霉铜等。

 

 

报:省植保总站,市农业农村局、市种植业局有关领导。

发:各县市区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