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宣州:区农机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实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1 10:49 信息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809155435.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554351.jpg

2019年8月9日,宣州区农机管理局利用农机作业空闲时间,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服务)培训班的学员在朱桥乡汪南村述平家庭农场开展实践教学。来自朱桥、沈村、养贤、向阳四个乡镇的51名学员和朱桥乡部分种粮大户,共计70余人参加了实训活动。

本次实训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观摩水稻机插秧水稻长势以及机插秧田间管理注意事项,二是了解水稻机械化代育代插社会化服务生产模式。区农机局副局长杨春国简单介绍了我区水稻机插秧推广应用现状及宣城市述平家庭农场与郎溪县农友种苗农资有限公司合作代育代插情况,农友公司宣州片区负责人介绍了合作的运作方式。学员们仔细观察机插秧苗的长势,并就机插秧的优势、作业价格及节本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农场主孙述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区种植业局和农机局的专家现场进行了指导。

通过实地观摩,学员们纷纷对机插水稻的长势表示赞许,对抑制杂稻和杂草的生长表示肯定。特别是现场教学方式直观生动,说服力强,使得本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