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多举措开展拖拉机变型运输机整治 到6月底,开展安全检查213次, 注销拖拉机变型运输机13891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08:09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60截图20190805081356619.jpg

为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农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年来我市着眼“五个强化”,全面推进拖拉机变型运输机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席制度。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宣城市拖拉机变型运输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农机管理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研究制定了非宣城籍拖拉机变型运输机市区禁行规定,各县(市、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均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职责分工再明确、工作措施再具体,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隐患排查,全面调查摸底。各地对我市存量拖拉机变型运输机进行全面核查,建立工作台帐,同时对辖区内的外籍拖拉机变型运输机进行排查登记,通过排查登记发现一批涉嫌假牌、套牌、假证的拖拉机变型运输机及驾驶人,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累计注销拖拉机变型运输机13891台,存量5160台,排查外籍拖拉机变型运输机726台。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地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拖拉机变型运输机专项整治要求,对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驾驶人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已培训农机驾驶人员1093人。据统计,今年以来开展现场农机安全宣传活动97场,受益人数5284人,共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8300余份,制作标语、横幅、展板、宣传专栏等158个,发送农机安全短信息35876条,有关媒体宣传报道40篇。

强化执法检查,部门协同推进。据统计,今年以来开展安全检查213次,出动执法活动监管人员1641人次,检查农业机械1038台,纠正违章96起,排查安全隐患82个并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年检把关,形成联动机制。公安交管、农业农村在拖拉机变型运输机交通违法处理上分工合作,严格处理,增强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驾驶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