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宣州: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16:24 信息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 (3).jpg

7月12日下午,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区长王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单位和承担2018、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光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发展所需要,是当前正在全面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2018年美丽乡村中心村省、市考核验收在即,2019年中心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与会单位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

王光祥要求,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在按照上级验收考核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保留原始风貌,展现村庄特色;要总结优秀经验,借鉴新颖做法,挖掘和培养民间乡村建设的“土专家”;要注重吸纳社会主体,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好项目管理,统筹考虑、超前谋划一批储备项目,为今后工作夯实基础。

王光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要注重发挥村规民约、村民理事会、乡贤议事会等作用,真正发动群众“干好自家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部门在工程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办事;要强化督查指导,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部门要通力协作,建立健全各负其责、紧密衔接、协作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各乡镇汇报了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直相关单位围绕中心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开展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