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机管理局召开扶贫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08:08 信息来源:市农机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450.jpg

7月12日上午,市农机管理局召开全市农机系统扶贫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农机局负责同志及有包保贫困户任务的部分干部共30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洪旭初到会指导。

市农机管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胡伟同志就当前农机部门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着重介绍了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如何落实扶贫政策,特别是结合“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农机部门作用作了详细讲解。他要求,各地农机部门一要重点扶持一些新型农机经营主体,把项目建设特别是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农事服务中心要优先安排贫困户机耕机收并减免部分费用,力求通过“四带一自”模式促进扶贫工作开展;二要在项目规划、建设、实施过程中吸纳贫困户参与经营管理或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三要及时掌握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扶贫效果,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四要对扶贫工作作出科学评价,为年度考核或巡视巡察提供依据。

会议最后,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洪旭初同志对农机扶贫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农机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