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首届“皖南农商银行杯” 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08:02 信息来源:局产业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2.jpg

3.jpg

4.jpg

2019年7月12日上午,宣城市首届“皖南农商银行杯”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在宣城市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赵渊等观摩了决赛。

本次大赛自5月份上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各县市区推荐24个项目参赛,内容涉及粮油、果蔬、畜禽、水产、林特等多种产业,种植、养殖、加工、新产业新业态等多个领域。初审专家从项目的创意性、技术和服务的可行性、商业模式的可复制性、项目盈利能力、创业团队能力,以及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审核筛选,推荐10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现场,从徽菜大厨到抖音达人,从寻梦鲜花到有机种植,不同的新农人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各参赛项目通过一分钟项目VCR展示,选手项目路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展示自己,评委根据项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最终“土爷驾到”、 “寻梦鲜花”等6个项目获得“宣城市返乡下乡创业之星”称号。“臭鳜鱼新产品研发与生产”、 “2000亩生态高效杨桐种植基地”等4个项目获得优胜项目奖。

通过举办本次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我市发现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下一步,我市将推介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激发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宣城市返乡下乡创业之星项目:

1.土爷驾到

2.新型自走式智能茶机

3.白草莓及红心猕猴桃有机种植项目

4.寻梦鲜花

5.小石斛·大养生—森亚石斛养生文化园

6.甘蔗菊花农旅产业融合创业项目

优胜项目:

1. 2000亩生态高效杨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2.宁国市龙坞休闲农业产业园

3.安徽第一菜臭鳜鱼新产品研发与生产

4. 人人说自媒体原创内容输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