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开展水稻根区一次性施肥试验示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15:32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水稻一次性施肥01.jpg

水稻一次性施肥2.jpg

水稻一次性施肥3.jpg

6月26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宣城市种植业局、宣州区种植业局、宣州区农机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在宣州区孙埠镇锦园家庭农场联合开展水稻根区一次性施肥试验示范。

在粮食高产稳产的前提下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料损失造成的环境污染是保持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当前我国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根区施肥团队提出的水稻普通肥料根区一次施用技术,是将作物全生育期全部肥料通过技术先进的水稻插秧施肥一体机,在播种或插秧的同时将肥料一次性施用到距离种子或秧苗合适位置,无需追肥、无需采用缓控释肥,即可实现作物显著增产、氮肥损失率大幅度下降,节肥、省工和环境友好的目标。

活动现场,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火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水稻根区一次性施肥技术原理和操作要点,并指导农机操作员现场进行插秧、施肥的作业演示。试验示范还设置了高肥三次施肥、常规三次施肥、低肥三次施肥等对比试验小区,土肥部门将做好田间试验的后期管理和记载工作,探索形成适合我市水稻高产高效生产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