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参加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14:25 信息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做实、做好,让参训学员学有所获,长见识、开眼界,真正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质量。6月18日,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近百名学员前往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参加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

这次秸秆博览会以先进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为支撑,集中展示秸秆“五化”利用“变废为宝”的优秀成果,展现秸秆资源的经济价值与科技转化的巨大潜力;以种养结合为主要模式,有效的促进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博览会现场,学员们观看了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和成果介绍专题片,观摩了秸秆综合利用产学研结合成果,以及秸秆文化工艺和秸秆产业扶贫成就展。重点观看了秸秆收储、压块、制肥、制气、制炭、饲料、燃料、炉具、制浆、建材设备、农机装备等相关成套设备的展示。有的培训学员就秸秆能源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肥料化等综合利用领域的生产企业认真交流咨询。

此次参观让学员大开眼界。“没想到秸秆还可以这样用,原来被废弃的处处可见的秸秆居然还能产生这么大的经济效益,这趟参观真是收获太大了”。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次参展看到和学到的知识运用在自己的产业中。

通过这次参展,全体学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想将农业经营做大做强,必须要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们会继续加强理论和实践技能操作的培训,并开展省内外的观摩交流活动,让学员更加直观的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学习效果,走绿色兴农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