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组团参加2019安徽 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08:08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60截图20190619081139197.jpg

6月17日上午,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组团参加。在博览会期间,副省长张曙光和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等先后来到我市展区巡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陪同并参加活动。

张曙光、马有祥等来到我市展区,现场观看了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质有机肥生产工艺模型,并和参展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听取关于秸秆肥料化的研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张曙光等对该企业利用秸秆研发生产生物有机肥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为秸秆综合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磷复肥、缓控释肥料、专用测土配方肥、生态肥料、有无机肥料、土壤调理剂及其它新型肥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上市公司,是中国磷复肥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化肥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本次博览会上,我市展区总面积320平方米,从秸秆综合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上届博览会签约项目落地成果三个方面,重点展示我市在农业农村废弃物产业化利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今年我市共有25家企业参与提供博览会展品,上报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4.39亿元。经省组委会审定有6个项目参加大会集中签约,其中宣州区华科公司年产100万立方陶粒项目上台签约,推荐中国宣纸集团等5家企业产品申报博览会评选金(银)奖。并组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企业代表570人参加现场观摩培训。今年的博览会还增加了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本届博览会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的大平台,营造我省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的大环境,促进我省“两利用”产业和设施设备创造业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