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08:24 信息来源:市渔业渔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2.jpg

为了保护渔业资源及其生态环境,进一步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6月1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孙家平到会并讲话。

孙家平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渔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正视我市渔业执法队伍不足、执法装备不完善、资金投入保障不充分、相关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执法效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各地要严格按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要求,建立完善联合执法、联动执法、联合办案机制,加强行刑衔接;畅通渔政、公安设立的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执法保障,保护渔政人员依法履责不受干扰;进一步推进渔政属地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县、乡、村、组四级管理体系,建立群众性护渔组织和乡镇护渔管理队。孙局长强调指出,要加强对专项执法行动的督查,市农业农村局和公安局将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先进典型和案例进行及时总结和宣传,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及时督促改进,对有案不查、有警不出甚至徇私舞枉法行为将依照规定严肃处理。

孙局长指出,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利在当代,功在长远,为了保护我们的渔业资源,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协同作战,严厉打击,震慑一方。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专项执法行动一定能够达到既定的目标,赢得社会的认可。

会上宣读了《宣城市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统一领导,市渔业渔政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会同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和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负责具体组织落实。通过建立渔政与公安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违规和涉黑涉恶行为,清理取缔“绝户网”等违规网具,有效落实重要水域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保护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保障渔(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队队长张涛代表市公安局发言,他表示,市公安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斗争,联合渔政管理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渔涉黑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市的治安环境和生态环境。

会议由市渔业渔政局局长王贵元主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队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负责人、渔政站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责任人、南漪湖管理站部分渔政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