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级葡萄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及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葡萄长势喜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17:12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2839.JPGIMG_2803.JPGIMG_2815.JPG

 

市种植业局为加强葡萄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及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工作,更好服务于我市葡萄产业发展,今年在宣州区寒亭镇依托宣城市绿品果园家庭农场基地建立试验示范基地50亩。试验示范的关键技术主要有有机肥替代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土壤改良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葡萄高效栽培技术。涉及品种主要为阳光玫瑰、南太湖特早、夏黑、青蜜。为保障试验示范工作顺利进行,市种植业局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成立了副局长聂文芳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协调土肥、植保、试验中心等站室协同推进工作。目前试验示范基地按照方案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6月11日工作小组再次赴基地了解示范进度及园区生产情况。目前园区葡萄长势喜人,生长旺盛,早熟品种南太湖特早进入转色期,预计再过两周就能上市;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全程绿色管理,用药次数较常规种植户显著减少,保障达到绿色果品要求;肥料以有机肥、水溶肥为主,肥效持缓、养分全面,保障后期葡萄养分需求,使葡萄品质更高。目前形势彰显了今年试验示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