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农业之窗

宣州:点燃“虾”日激情——洪林第一届虾稻丰收节开幕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16:25 信息来源:今日宣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9日上午,在洪林镇龙虾广场举办的洪林第一届虾稻丰收节刚刚开幕,第一批小龙虾正式入驻龙虾馆,再过几个小时,它们将变成“十三香大虾”、“蒜蓉大虾”、“椒盐大虾”……一饱往来游客的口福。

据此次活动冠名商、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朝斌所说,公司足足准备了不下于2千斤的小龙虾,以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味蕾。“我们采用了‘稻虾共生,生态互补’的绿色、环保理念,不使用化肥、农药,只采用有机肥保证水质,在这个环境下生长的小龙虾不仅绿色无污染,而且味道鲜美。”黄朝斌如是说。

餐桌上,正津津有味品尝的食客对每一盘小龙虾都赞不绝口,进一步证实了黄朝斌的结论。“我在四川呆了几个月也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龙虾,竟然比外面饭店里做得还好吃,尤其是麻辣味的,特别地道,出乎我的意料……”来自泾县的龙虾爱好者董成效说起龙虾来头头是道,“龙虾非常大,爪子里面的肉也非常多,肉质很鲜嫩,加工得也挺好,我还去钓了四斤龙虾,回去有的吃了!”

这边,一张张餐桌鲜香四溢,那边,百亩水塘却鸦雀无声。水塘边,支起了一个个防晒伞,伞下,钓鱼达人正静静享受着钓虾的乐趣。“平时在家里,小孩子对农村生活感受很少,趁着这个端午假期,带小孩过来感受一下。”老洪林人贡建平利用假期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乡村生活,看着拿着钓竿、一动也不动的儿子,贡建平感到既欣慰又自豪,“虽然一个小时只钓了5只,但这几只龙虾对他来说肯定是意义非凡的。”据悉,游客钓到的龙虾将以20元每斤计算,远远低于市场价。

除了龙虾垂钓,采摘园也为广大游客打开了体验农家生活的大门。在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40亩桃树业已成熟。鲜红的油桃、饱满的水蜜桃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采了大概有5斤,水蜜桃味道甜、水分足,味道很好。等这一批吃完了,还要过来摘。”马先生兴奋地说道。和马先生一样,空手而来、满载而归的游客不在少数,短短一上午,园区的交易本里已经累积了数页的交易记录。“目前成熟的桃树产量可达13万斤,够游客们采摘一阵了。”园区负责人刘和栓告诉我们,过段时间还有葡萄、猕猴桃、火龙果、无花果等更多样的水果,可以进一步丰富游客的采摘体验。

“虾王争霸赛”“厨艺大PK”“特色美食节”……第一届虾稻丰收节的活动目不暇接。“希望通过这个龙虾节活动,能够更好地发展我们的稻虾产业,打造我们龙虾的品牌和虾稻米的品牌。”黄朝斌如是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