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种植业局开展4月党员日活动暨茶产业扶贫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2 信息来源:市种植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2.jpg

3.jpg

4月23日,根据《宣城市种植业局2019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安排,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泾县开展4月党员日活动暨茶产业扶贫调研。

全体党员深入安徽翰林茶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国家级茶园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并现场观摩茶叶加工,认真了解我市茶产业提质增效亮点。随后,全体党员一行来到安徽兰香茶业有限公司,围绕茶产业扶贫召开座谈会。会议主要介绍安徽兰香茶业有限公司在茶产业扶贫方面的做法,该公司重点以品牌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和贫困户脱贫,前期开展订单生产,后期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对社员开展培训和指导。针对贫困户,一是签订协议收购贫困户茶叶;二是帮助贫困村(户)开垦荒地、免费赠送茶苗和指导茶园管理;三是培育茶树良种、新建无性系良种茶园和更新改造老茶园,通过标准化生产,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座谈会上,支部书记方明强调要继续抓好面上的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方面的工作;抓好技术培训工作,开展好果树、稻虾共育和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班;抓好扶贫调研工作,高质量的撰写调研报告。

通过这次党员日活动,全体党员了解了我市茶产业发展状况和特色产业扶贫做法,提高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及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