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陶方启在宣州区调研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8 11:40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a8697436e1b3949f53c2bf09d3103a77.temp.jpg

142ebde5c42d0da3a350db1e538c4c52.jpg

1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宣州区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产业扶贫工作。市领导严琛、吴爱国、张宁,宣州区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安徽立大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樱桃谷肉鸭繁育、饲料生产、加工和休闲食品生产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陶方启首先来到立大禽业加工车间,察看休闲食品生产线和产品展示厅,询问当前鸭苗价格、产品销量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分析市场行情走势,希望企业抓住大好时机,甩开膀子干事业,同时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助力脱贫攻坚。随后,陶方启来到位于宣州区杨柳镇的宣城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在科创园内的长三角生物功能产品研究院,陶方启走进组织培养室、培养基配置室等,听取科研孵化平台运行情况介绍。在沪皖现代烟草农业高科技示范园,陶方启详细了解各功能区分布、定位、入园企业等情况,对园区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科研和技术推广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成果,把科创园打造成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宣城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是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现有982户社员,年产值6亿多元,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起到积极作用,陶方启希望合作社不断提高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创新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在安徽华卫集团一分场和华卫集团总部,陶方启查看了养殖场和产品展示厅,了解肉鸡笼养改造升级项目、产品开发、产业扶贫情况,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不断增强竞争力,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接着,陶方启走访了金坝街道长桥社区毛竹园组涂家珍等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享受脱贫政策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增强信心、保重身体,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陶方启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要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积极推进养殖业保险,建立健全担保体系,创新财政支农机制,增强防范风险能力。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加快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360截图2018121811401657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