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农业之窗

绩溪:全省农家菜比赛绩溪县凭什么拿两个金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16:15 信息来源:绩溪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9月15日至17日,由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于合肥举办。为充分展示我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成果,省农委、省电视台在6号馆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厅,联合举办了安徽省“乡味江淮”首届特色农家菜评选比赛活动。全省共有31家单位参加评选,经过2天8场角逐,烹饪专家严格评审,共有6个单位获得了金奖,绩溪县独拿了2块金牌。其中绩溪县尚村农业开发合作社徽菜大师高耀家“徽菜三石”获得第一名,绩溪县大会山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厨曹蜜时“胡氏一品锅”获得第五名。

在比赛场上,绩溪的厨师大显身手,拿出看家本领,彰显了绩溪“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徽菜文化底蕴的厚重。“徽菜三石”是石鸡、石斑鱼、石耳的合称,经过徽厨的烹饪,味道爽软,鲜嫩无比,还有强身保健作用。正如烹饪专家现场评价所说:绩溪“徽菜三石”是徽菜的经典菜,也是徽菜的品牌菜。“胡氏一品锅”起源于绩溪岭北,缘起于乾隆下江南经过绩溪夜宿民家的一段趣事,品尝“一锅熟”时,赐名“一品锅”。后著名学者胡适推而广之,故又称“胡氏一品锅”。现今已成为绩溪民间档次最高的而又最具代表性的徽菜著名土菜之一。专家现场品尝后,大赞其味名不虚传、其艺名符其实,分别亮出了高分。由此绩溪得了两块金牌实则名归所实。

绩溪参加安徽省首届特色农家菜比赛获得大奖,为大赛评选活动增添了光彩,也为绩溪徽菜之乡提高了美誉度,为绩溪建设全域旅游、打造“黄山岭下的美食天堂、西子湖畔的养生福地”做出了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