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18:34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李锦斌李国英等来我市展区巡展 陶方启陪同

 

9月15至17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组团参加。会展期间,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来到我市展区巡视。他们在我市展厅前驻足参观,了解有关情况,并对我市农业产业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陶方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等陪同并出席有关活动。

我市展区位于主展馆内,展区长33米,宽18米,总面积近600平方米。展馆主色调和谐统一,在设计上既突出了大会主题,又充分体现“生态宣城、绿色产品”的山水诗乡主色调。在展区设计制作过程中,我市重点突出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和名优产品展销,展区采用特装布展,注重企业和品牌的推介,融展示展销和洽谈为一体。此外,还设有功能性食品集中展示区、产业扶贫专区、特色产品展销区及洽谈交流区。

此次农交会上,全市共安排近400多个名优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参加展会,涵盖粮油、畜禽产品、林特产品、茶叶及保健饮品、休闲农业等类别。其中,确定了32家重点龙头企业参加特色产品展销、1家参加洽谈区展示;扶贫专区安排郎溪、泾县、旌德参展。另有农业合作社展厅16个展位,27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绩溪尚村休闲农业手工表演等4个项目参加省休闲农业展厅。此外,39家企业49个产品参加了功能食品展示区。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省政府共同举办,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展会期间,除组织参加名优农产品展示展销外,我市还参加了“塑品牌、建渠道”市长推介品牌农产品暨采购商专场、农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农业产业化与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专题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农交会,筹备期间,我市成立了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合肥)宣城市展团组委会。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省组委会要求,我市展团组委会充分利用本届交易会,重点展示宣城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新成果,展现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形象,宣传生态特色农业新产品,推介合作发展新项目,拓展对外开放新渠道,全面推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农交会前,我市还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结合全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进一步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同时采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项目招商、网上招商等多种方式方法,摸排签约项目近10个,总投资30多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