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委“五落实”推动党建实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6:36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2.png

2017年以来,市农委牢牢把握“党组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两创建、两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更加坚强有力,实现新气象新作为。

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委党组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突出“责任落实、专题党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专题研讨”等活动,严格履行职责。2017年以来,委党组书记积极关心党员干部的成长,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范围覆盖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选择对委属种植业局副科级以上干部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委党组书记主持召开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农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17年10月1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召开全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和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印发市农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年度具体行动方案、宣传方案等,加强工作推动。2017年,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42次,组织全委136名党员开展专题党课5次、观看优秀电教片5次、警示教育2次、党性教育2次、演讲比赛1次、党员活动日活动7次。同时,开展“讲重作”6次专题研讨。

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文明创建的“两创建”。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召开委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召开委机关党委会议,查找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创建实施方案;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新、老“三项”制度,跟踪督查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研讨、党员戴党徽等情况;推进党员上党课工作。二是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全委系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多次到联点共建单位、联系责任网格区、责任巡查路段等开展活动;连续三年每年安排联点共建帮扶资金3万元,积极帮助解决创建中的困难和难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期间,市农委联系网格区每天均有20多名同志奋战一线。

认真落实党的工作制度和干部队伍的“两建设”。一方面,健全完善党的各项工作制度。将《党员红黄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制度上墙公示,要求每名党员清楚了解,督促各支部按制度严格执行。另一方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配备,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委党组成员担任机关党委书记,配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完成机关支部换届,落实专人从事党建工作。委属各单位支部书记现均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抓党员队伍建设,2017年全委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