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各部门积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6:33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1.png宣3.png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1月24-28日我市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4日夜里至25日部分地区有暴雪,最大积雪深度20-35厘米,局部超过45厘米。23-25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6-8℃,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25日后气温持续偏低。

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且气温持续偏低。针对这一恶劣天气情况,我市各部门坚持早动手、早防范,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政局: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物资储备

市民政部门着重加强对棚架房、简易房、临时搭建工棚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组织转移避险;对居住在危旧房屋的群众加大帮扶力度,尤其是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落实跟踪服务措施,提前转移并进行妥善安置;对各类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等场所,组织安全隐患的再检查再排查,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在末端的有效落实。同时,入冬以来,市、县流浪乞讨救助部门持续开展极端天气“寒冬送温暖”活动,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抓紧实施冬春救助工作,持续发放救助物资。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棉被3500床、大衣500件。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向省厅协调1200床棉被、1200件军大衣,正在陆续发放各县市区。目前市救灾仓库还储备了1100床棉被以及折叠床、帐篷等物资。

市住建委:全面启动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市住建委全面启动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市政道路方面,已准备40吨融雪剂,各类专业机械30余台、麻袋1000条,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建筑工地方面,已对40个在建工地实施分片管理并开展检查,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其余工地在24日之前检查完毕。老旧房屋方面,正在对市区全部老旧小区和直管公房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及时维修加固,排除安全隐患。公用设施方面,水务公司、燃气公司已加大供水、供气设备检修排查力度,水务公司成立了4支供水维修小分队对市区范围内进行分片包保,已对约1.05万户的易冻小区水表井防冻保温,燃气公司正在积极落实气源,做好供气储备,全力保障供水、供气运行稳定。园林设施方面,全力做好苗木的防冻工作,帮助苗木安全过冬。同时成立了6个应急工作组对城区5个管养片区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包保全覆盖,要求管养队伍成立30个应急小分队、每队不少于30人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准备好各类应急物资。

市交警支队:细化管控措施 备齐备足物资设备

交警支队认真汲取合肥等地的雪灾教训,进一步完善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就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响应级别、警力调配等进行了细化分解。各交警大队分片包干,对重点点段、部位死看硬守,做到责任到人。高速各大队均配备了警用折叠式自行车,确保一旦发生拥堵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尽快恢复交通。支队将机关全体民、辅警编成8个应急小组,轮值轮守,随时做好警力增援准备。同时,已与湖州等相邻地市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勤联动机制,必要时能在远端对车辆进行分流。此外,市交警支队还与市政等市直相关单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准备。

市城管:全面排查 加强扫雪除冰准备工作

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加强对沿街店铺门头店招、雨蓬、户外标牌等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破损或有松动的现象立即进行拆除或加固。联系市区各公共停车库负责人要求及时清除车库出入口路面积水,做好防冻措施。数字城管中心信息员对所有城市部件进行检查,做到对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做好启动雨雪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落实主要桥梁、路段保洁包干制度,全面强化保洁力量,配足配齐保洁人员及时清扫,一旦发生大面积积雪、冰冻等突发事件,立即使用融雪剂、草袋做好化雪除冰工作,保障市民出行。

市农委:落实防御措施 抓好农产品产销衔接

针对雨雪天气,我市农业部门立即组织防范应对,分类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积极指导各类生产主体及时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及时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  做好幼仔畜禽保育、饮水系统防冻及饲料储备调运,指导养殖户提高畜禽抗寒能力,加强动物疾病防控。做好不耐寒水产品种的保温工作,落实露地蔬菜和果树防冻措施,对已成熟可摘蔬菜,督促及时采收。加强南漪湖等养殖水域渔业和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同时密切管制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户增加市场供应数量,确保蔬菜、瓜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市交通局:明确职责 落实防抗措施

近日,市交通局全面部署交通运输系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及营运车辆配备必要的防冻防滑设施设备,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不发车;督促城市公交企业配备必要的防滑链,及时清除公交站台候车棚的积雪;督促公路管理机构以及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组织人员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危桥、险涵及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点的监控,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集结应急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全力做好铲雪除冰工作,并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督促海事管理机构加大现场监管和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库区、渡口的安全监管,督促船员、渡工落实防滑、防冻措施和停渡停运各项规定,依法严厉打击农用自备船、“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运输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