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广德:县农委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5:44 信息来源:广德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b57f73af7c72e9f42dc6a2250d1bcfcd.jpgb22f43e1ccb2af4dc3e45285120cb0cd.jpg44e2c9c0e6a6f9d8644ea2ac1ea1a9cb.jpg

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预计24-28日我县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且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为尽量降低低温冰冻对农业生产所造成影响,县农委积极行动,强化责任到位,立即组织开展了入户服务和防灾宣传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1月19日来,县农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成立了县农委防雪减灾工作领导组,及时响应了农业防灾防险预案,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农业生产安全。1月24日,副县长陈兴松率农委相关负责人到富家村蔬菜基地、凤凰社区葡萄基地、荣达养殖基地现场走访督查,叮嘱各类农业主体增强防范。县农委领导班子对防范工作落实进行了责任分工和分片调度。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委属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向上反映灾情。同时结合包村联户,通过网站、农业热线、短信等形式及时将天气情况和防范措施告知了全县1750户示范户和种养大户,广泛宣传安全生产。

三是开展指导服务。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防雪防灾入户服务的通知》、《在田作物雨雪冰冻天气田管技术措施》、《畜禽养殖场(户)防范雨雪冰冻天气技术指导意见》等文件,组织全县农技员走访服务,检查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对口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落实田管舍管措施;县农机局还立即分组走访各农机合作社和大户,提醒各机手在雨雪天气尽量不驾驶农机,在冰雪道路上行驶需匀速谨慎驾驶。

四是注重安全宣传。在指导防灾抗灾期间,向各农技人员、农业主体、农户强调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不在危房下劳作(指导)、不单独到房顶扫雪,注意防范山体滑坡,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