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广德:县种植业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10:20 信息来源:广德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至今日起,广德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面对灾害性天气,县种植业局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灾害预警,狠抓关键措施落实,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二是每天开展农情、墒情、天气等情况调度,及时掌握动态,并组织专家针对当地雨雪降温情况和农业生产实际开展会商,通过报纸、广播、网站、手机等多种平台,加强预警信息和灾害应对技术方案发布并加强值班制度。

三是指导农户特别是种植大户加强农业生产设施加固整修,检查设施内温度情况,指导农户加温保苗,排查花卉、食用菌、种苗以及畜禽圈舍的水电设施,重点对老旧设施进行加固、倒塌的及时抢修和转移,注意人身安全。

四是要求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发生后,技术人员迅速行动,结合“包村联户”工作进村入户,深入一线调查了解灾情,指导农民及时清沟理墒、排水降渍,做好小麦、油菜复土镇压和救援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