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绩溪:县农质局组织检查员、内检员集中参加市级培训

----民生工程系列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15:20 信息来源:绩溪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绿色食品队伍人员素质,提高绿色食品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保障绿色食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11月23日至25日,县农产品质量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宣城市绿色食品内检员、无公害农产品检查员和内检员的技能提升培训。

“三品一标”品牌建设作为农产品安全工程的重要内容列入安徽省2016年33项民生工程之一。绿色食品、无公害内检员培训是政府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监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合格的绿色食品、无公害内检员也是企业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我管理的重要环节。

此次参加市农质局培训的人员包括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共13家生产企业的内部质量管理人员和县农质局无公害农产品检查员共16人。培训班邀请省绿办专家、学者分别就绿色食品内检员制度、“三品一标”及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制度及申报认证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结束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相关内检员和检查员证书,培训班还特别针对无公害检查员加试了现场检查案例分析考试。

近年来,我县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统揽,以生产安全优质农产品为目标,坚持“抓龙头、带基地、强品牌、促增收”,走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先后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等国家级种养业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金山时雨等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个。获得茶叶无公害产地认证1个,稻谷、茶、蔬菜干制品等有机产品认证6个,毛豆、金山时雨(绿茶)等绿色食品认证7个,金山时雨茶、绩溪山核桃、绩溪燕笋干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3个。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对全县农产品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下一年度我县农产品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的实施打好基础。(胡体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