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宁国市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15:25 信息来源:宁国市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是今年新增的一项民生工程。自省、市任务下达之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农产品安全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宁国市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宁农﹝2016﹞70号),明确了项目目标和实施内容,随后项目承担乡镇(街道、基层农业中心)及时编制各自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责任人、联络员和检测人员。

我市于5月27日召开乡镇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项目建设推进会,于6月13日召开快检仪器技术参数讨论会,统筹部署项目整体建设。7-8月份各项目承担单位检测室改造工程和快检仪器招标采购工作同步进行, 截至8月底全部完成9套蔬菜农残快速检测系统、4套畜产品快速检测系统以及6套水产品快速检测系统年度建设任务。9月18日所有检测人员参加了我市农委组织的快检操作培训会并取得考核合格资格,标志着我市2016年乡镇农产品安全快检体系项目初步建成。

目前,全市9套蔬菜农残快检系统、4套畜产品快检系统以及6套水产品快检系统全部进行正常运转,能够正常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牛奶中三聚氰胺、水产品中孔雀石绿及硝基呋喃类等项目,新建系统检测量已达到1200余份,极大的提高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充分发挥了民生工程惠民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