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农委督查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成兰芳 发布时间:2016-10-31 15:25 信息来源:旌德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县农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赴有关乡镇督查农产品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实施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在乡镇建立农产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是2016年我县33项民生工程之一,此项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顺利推进这项工作,县农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农委主任为组长的旌德县农产品质量检测项目领导小组;先期建立了蔡家桥、三溪、兴隆、庙首、俞村、版书等6个乡镇覆盖农、畜、水产品检测能力的综合检测站,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统一购置了相关检测仪器设备;每个站配备了两名农产品质量安全人员检测工作人员,统一接受了由仪器供应商专门组织的岗位技术培训。目前,6个站已具备日常检测能力,可快速检测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药物残留。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溪、蔡家桥、版书等三个乡镇检测站,每一个站点都能见到检测人员身穿白大褂,有条不紊地操作着各类仪器,检测当日的蔬菜样品等,虽然都是刚经过检测培训上岗的新手,但大家都在积极认真边做边学,尽快熟悉检测工作。一些年纪偏大的同志,记性不好,但他们不厌其烦,坚持反复操作,直到弄懂,能熟练掌握各类仪器操作为止。督查组一行边察看仪器检测设备,边听取各站点负责人汇报,对各站点农产品食品快速检测体系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各站点要继续深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补缺补差,整理好档案资料;检测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迅速进入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角色,早日发挥监管监测检测作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