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2
持续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年龄偏大、学历层次不高、人才难招进且难留住等现实问题。根据《安徽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方案》,我市2023年起实施为期5年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满足需求、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新时代基层农技推广人才。

去年,我市定向培养基层农技推广人才本科27人,专科3人。30名考生在被录取后,均与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培养高校签署了就业协议书。2024年,根据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现状和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需求,以及县域乡镇承担农技推广工作的机构编制岗位使用情况,按照“分批分层培养、急需专业优先、财政经费保障、定向定时就业、服务乡村产业、保障粮食安全”的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再次联合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林业局向省申报了宣城市2024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需求计划24人,其中本科20人、专科4人。

下一步,待省批复我市具体培养任务后,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明确工作职责,把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做实做好,为我市基层农技队伍注入源头活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