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8-0004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3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近期高温不断,全市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全市电力安全供应,增强全民节电意识,缓解能源供应紧张状况,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电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现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空调使用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的规定,夏季使用时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上班后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中央空调开启期间,关闭过道走廊区域出风口。办公期间,要做到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2.减少办公设备能耗。下班须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切断所有电源,拔掉电器插头,杜绝待机消耗。


        3.加强照明设备管理。减少照明设备数量和使用时间,楼梯、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4.加强电梯节能管理。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含3层)原则上停开电梯,减少电梯使用频率。结合实际合理设置单双层错峰运行,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非工作时间,核减电梯运行台数。


        5.严控高耗能设施。除重大活动期间,一律关闭行政机关办公大楼景观灯。禁止在办公场所使用大功率生活电器,如电热杯、电磁炉等。


        6.深化节能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节电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普及节电科学知识,增强节电意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使节约用电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和良好风尚。


        7.推广节能技术产品。鼓励优先采购节能产品,认真落实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的有关规定。加大机关办公场所光伏、照明、暖通等设施设备节能技改力度,探索合作互赢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广使用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全面淘汰燃煤锅炉等高耗设备,减少电力消耗。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节能降碳的重要意义,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肩负起“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中共宣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宣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