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防控期间网络舆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防控期间网络舆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9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防控期间网络舆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14: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防控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落实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直面网络舆情。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舆情应对。明确应对流程,落实专人负责舆情关注、涉及部门负责对接办理,确保处置得当、反馈满意。1月31日,和超公司负责人在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留言养鸡难问题。2月7日,浏览发现“请你帮助他们,我市这些农产品滞销”,涉及五星乡刘福村芹芽、玉源蔬菜合作社香菇和郎溪夏明花户芦笋,反映问题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二是逐一解决个案。针对发现的舆情,及时汇报、明确部门、快速对接。2月1日上午,局主要领导带领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等专程前往和超公司,就企业关注的鸡销售困难、饲料供应短缺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告知最新防控政策,协助企业解决了难题。2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两个工作组,分别与五星乡刘福村、玉源蔬菜合作社和郎溪夏明花户联系对接,就农产品滞销问题进行情况了解和指导建议。目前,滞销农产品均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做好全局应对。以舆情应对为契机,全面梳理归类相似问题,落实举一反三,确保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同类问题集中解决。面对畜禽企业销售难、饲料供应难,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畜禽屠宰场、饲料加工厂符合防控条件,经批准后尽快复工生产。面对农产品滞销难题,积极向市指挥部争取出台各交通卡口防控规范,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畅通蔬菜等农产品绿色通道,同步协调商务等部门做好地产菜农超对接工作,做好“保供”“畅销”两手抓。同时,落实局领导班子联系县市区制度,加强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问题收集和协调解决,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