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03244895/201904-0002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市全面推进加拿大“一枝黄花”春防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8
我市全面推进加拿大“一枝黄花”春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00277875.jpg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3).jpg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繁殖能力强、扩散迅速的恶性外来入侵杂草,对入侵地的生态环境和农林生产具有较大的潜在威胁。当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处在苗期,生长量小,对药剂敏感程度高,是防除的最佳时期。

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早部署、早行动,积极落实春季各项防除措施,坚决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密度和范围。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宣农办[2019]15号),安排部署今年防除工作重点。发布《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技术意见》,推广复耕复种、人工拔除、药剂防除等重点技术措施。

各县市区积极跟进,扎实开展防除工作。广德县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培训会议,宁国市对接高速管理部门推动高速两侧的防除工作,旌德县将防除工作纳入对各镇农业绩效管理考核,宣州区、泾县积极开展防治示范点建设,郎溪县、绩溪县及时下发工作通知,落实工作要求和防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