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03244895/201909-0002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部门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市农业部门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0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把抗灾自救恢复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农业系统广大干部和群众,全力开展农业抗灾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力争灾后农业少减产、农民不减收。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农业抗灾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从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分类进行恢复生产指导。种植业方面,根据农作物过水、受淹、沙压等受灾类型,从管水、施肥、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要求各地开展恢复分类指导。统计农作物退水、清淤扶棵、病虫害防控、补改种、蔬菜育苗、设施修复面积;畜牧业方面,广德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成立养殖恢复生产工作小组,帮助养殖户进行灾后生产工作,并紧急调拨、下发消毒药品等抗灾救灾物资,指导、帮助养殖受灾户做好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倒塌畜禽舍修复加固等工作,为灾后恢复生产做准备;水产业方面,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的方式,及时将灾后复产技术措施群发至养殖户,最大限度减少渔业损失,该局技术指导组赴宁国、绩溪、旌德等地,调研渔业受灾情况,指导当地做好清扫、换水、消毒、补放苗种等复产技术措施,并及时做好灾情统计及生产恢复情况的上报工作。

据统计,截至8月15日,全市已完成受灾作物退水12.35万亩、清淤扶棵1.49万亩、灾后病虫害防治0.8万亩、追肥0.99万亩。排查养殖场994个,对74个受灾严重的养殖场进行了灾情核查;发放3.12吨消毒药品,指导养殖场(户)及时无害化处理因灾死亡畜禽75.696万只,修复损毁畜禽舍1.43万平方米,清理消毒过水畜禽舍13.86平方米。全市鱼塘修复6660亩,池水消毒6635亩,补放苗种71.2万尾(只),无害化处理病死水产品300公斤,修复沟渠200米、塘埂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