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农业概况

广德:我县休闲农业蓬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10:13 信息来源:广德县农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休闲农业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我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农旅融合和示范主体培育,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水平,着力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重点举措有:一是坚持政府引导。正在制定广德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明确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集体建设用地、“四荒地”、可用林场和水面等资产资源发展休闲农业。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安排专项资金,鼓励扶持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园区)开展各类创建、教育培训和宣传推广等,培育产业发展基础,营造良好的推进氛围。利用市、县两级现代农业奖励扶持资金对基础设施强、发展前景好的主体分层分类实施以奖代补。三是加强规范管理。依托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和产业基地,分类、分层开展休闲农业管理和服务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大休闲农业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宣传力度,逐步推进管理规范化和服务标准化。2018年3月17-18日,安徽省休闲农业协会年会在我县箐箐生态农庄成功举办。四是强化宣传推介。在农展、重大节假日前和重要农事节庆节点,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微信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的宣传推介工作,吸引城乡居民到乡村休闲消费。

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200余个,休闲农庄50个,创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2个;创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园区)2个、四星级3个、三星级1个。2017年休闲农业综合营业收入近10亿元,从业人员达10000余人,逐渐向区域带动强、布局精、规模大、服务全等方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