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到泾县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08:02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2d6e769ff9baf8e30c1cb71b9417b4b.jpg

4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到泾县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泾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李寿生局长一行深入琴溪镇马头村、蔡村镇月亮湾村、云岭镇靠山村、桃花潭镇宝峰村等村组,实地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寿生局长对泾县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存在污水直排溢流、垃圾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私搭乱建等问题与县乡村干部进行交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李寿生局长指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是巩固、持续和提高,要建管并重,通过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不再反弹;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乡贤引领作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李寿生局长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先易后难,全面推进;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引入市场思维,确定运行有效的管护方式;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李寿生局长还对镇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指导。李寿生局长要求,要聚焦农业农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要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重大渔政执法行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重拳出击、深挖彻查,一旦发现线索及时移送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