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绩溪:召开乡村振兴“五百工程”现场推进会 黄德泉出席并讲话 何刚主持 许庭波 高建斌 陈自水 出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09:11 信息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0日,绩溪县召开乡村振兴“五百工程”现场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分别到扬溪镇丛山村、老胡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宁清茶业有限公司、长安镇梧川村和临溪镇孔灵村5个考察点,现场观摩“五百工程”实施情况;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对全县一年来“五百工程”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实施“五百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紧密结合绩溪实际,创造性提出以“五百工程”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制定了乡村振兴“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工程”等5个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一年来的实践,“五百工程”顺利推进,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与预期目标相比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实“五百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乡村振兴“五百工程”标准要明、机制要活、载体要实、结合要紧、成效要好的要求,持续抓好落实,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要突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百个景区村庄创建要突出人居环境整治,百村家风家训引领要突出教育教化作用,百村善治示范要突出“三治融合”,百名能人带动增收要突出能人培育。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久久为功推进“五百工程”。县委每半年听取一次“五百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专项行动小组组长对涉及本组重点工作要亲自过问调度、指导推进;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十镇百村”试点示范创建村要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创新,科学规划,分类推进,乡镇、村要以“五百工程”实施创新带动其他各项工作创新。

黄德泉指出,乡村振兴“五百工程”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合力攻坚,统筹推进。凡涉及“五百工程”的工作都要快速办理,绝不允许推诿扯皮;要加强对实施“五百工程”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的宣传,大力宣传各乡镇涌现出来的示范典型和经验做法,在全社会形成大家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何刚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三农”工作和实施“五百工程”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抓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协作意识,主动扛起责任,积极作为,形成全员抓落实、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上,县委宣传部、长安镇、临溪镇孔灵村、板桥头乡下溪村围绕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作交流发言;县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其他牵头单位及其他乡镇作书面发言。

县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专项行动小组组长、副组长,“五百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十镇百村”示范创建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