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广德:农技部门落实招 助力再生稻增产增收

作者: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小麦披绿,油菜花黄。新的一年再生稻生产也正式拉开序幕。

广德市位于双季稻北缘区,适宜再生稻种植。再生稻采用一种两收的生产模式,实现了水稻高产、高效,成为水稻生产的新亮点。2023年,广德市再生稻种植面积达2万亩,两季实测产量最高块每亩1137.2千克。2024年,市农业技术服务部门继续在政策、资金、技术上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再生稻生产。

 

(图为:农技人员正在催芽室、育秧大棚里查看再生稻育秧情况)

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全市农业技术人员入生产一线,到各乡镇育秧中心,了解育秧物资准备情况,育秧进展等。并从品种选择、种子处理,播种覆土,暗化催芽,秧床整理,大棚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服务。据统计,目前全市育秧可移栽大田面积约6000亩。

加大宣传培训。根据再生稻种植方式的不同,围绕播、栽技术,肥水优化管理,高产群体构建,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关键环节,针对性地对全市各乡镇种植大户开展集中技术培训活动。今年,共培训种植大户200余户,约覆盖全市40%的种植大户,发放《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规程》明白纸等宣传材料400余份。

下一步,广德市将继续做好再生稻生产全过程技术指导,确保再生稻稳产丰收,为保障我市农业增收增效、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韦永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