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宁国:三力齐发提升农机“三率”水平

作者: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来,宁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立足于早谋划、强推进,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率、检验率。全市新入户登记大中拖和联合收割机3台,上牌率100%;已完成天湖街道、霞西镇上门集中年检审工作,共年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35台;13名农机手新申请拖拉机驾驶证G1证,3名农机手新申请增驾联合收割机S证。

一是抓宣传引导。利用专题讲座、播放警示片、出动宣传车辆、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深入乡村、集市、农机作业停放场所、田间地头,大张旗鼓的宣传农机政策法规,有力提高广大农民,尤其是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醒和引导农机手积极主动办理相关手续,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宣教氛围。

二是抓便民服务。年初根据待检机具分布情况,会同镇村制定好集中登记检验工作计划,排定送检日程,全市范围分乡镇按月开展上门挂牌登记、集中年检审服务,确保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在持续开展巡回集中送检的同时。对于检验合格的机械,或有其他需求的机手,明确要求由乡镇农机监理人员提供代办服务。

三是抓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农机安全生产月和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活动,深入农田场院和乡村道路进行路检路查,严格查处拖拉机无证无牌行驶和不按时参加年检年审的行为,有效提高了农民、机手的守法意识和农机“三率”水平。(通讯员:高雅、张伯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