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渔业中心组织召开宣城市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现场培训会暨全市水产工作会议

作者: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9:0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促进我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加快渔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3月19日上午,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在洪林镇组织召开了宣城市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现场培训会暨全市水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渔业管理服务中心、水产站、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等水产机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南漪湖管理站负责人稻渔综合种养大户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上海海洋大学洪林科研基地,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科研成果。随后前往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菜苔种植采收现场,了解学习“小龙虾+水稻+菜苔”轮作模式和小龙虾加工流程,同时还现场观摩了菜苔加工生产线及冷链设备等。观摩结束后,在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永春进行了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新技术培训及相关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小龙虾+水稻+罗氏沼虾”、“小龙虾+水稻+早熟蟹”、“六月黄河蟹+水稻”、小龙虾早繁技术等新模式、新技术,并对新发布实施的安徽省《水产养殖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4/ 4722-2024)进行了宣贯。培训现场还发放了各种新模式、新技术的宣传单页及手册、安徽省实施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工作规范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

随后召开了全市水产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及南漪湖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及2024年工作计划。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贤胜对全市2023年渔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全面抓好水产品稳产保供,切实做深做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工作。持续推广部分水产品目标价格保险,推进设施渔业建设和发展,推动水产品加工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二是要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结合政策实际全面分析形势,定期梳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提质量、上水平、强标准上下功夫。三是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渔管理及保护区建设,巩固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