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新春走基层 春风入田间”-市农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4年度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8 13:3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是农资使用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合理选购农资产品,市农业执法支队3月14日、15日分别联合宁国市大队、宣州区大队组织开展2024年度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页,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农业法律法规,增强农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设置咨询展台,通过现场答疑讲解,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选购、使用农资产品。活动过程中还组织信誉较好的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向群众展示放心品牌农资。本次系列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在开展放心农资下进村宣传活动的同时,市农业执法支队在3月15日当天参加市消保委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广场宣传活动,针对如何选购卫生农药知识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消费维权咨询服务。郎溪、广德、泾县、绩溪、旌德等地也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农资消费群体的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将持续推进农资打假工作,聚焦三夏、秋冬种等重要农时,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