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党建业务“双清单”制度持续走深走实

作者: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6 17:1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总结2023年党建业务“双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旭华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深入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中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

会上开展了党建业务“双清单”总结汇报及评价,17个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并汇报2023年落实党建业务“双清单”制度成效收获、存在问题和下步整改打算。局分管领导结合全年工作和总结汇报情况,分别对汇报单位及科室作现场点评和评分。

党建业务“双清单”制度是市农业农村局为推深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的创新举措。2023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围绕重点整治内容,对标查找具体业务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从党建方面深刻查找原因、剖析症结并提出整改整治措施,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增强实干本领。本次会上开展的党建业务“双清单”总结汇报及评价是对2023年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和检视整改成效的总结回顾,真正做到了以闭环管理推动全年检视问题改出实效。

2024年,为进一步推进市农业农村局系统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将检视整改纵深推进到全体党员、干部,印发了《关于持续推进党建业务“双清单”制度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将用好建设模范机关有利抓手,深化标本兼治,以思想大触动推动作风大转变和工作大突破,汇聚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