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作者: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16:2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421日,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程启清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县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及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坚决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紧急通知。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元旦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近阶段全市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程启清强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守底线,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要加强新《农安法》等法律法规宣贯,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要把农户作为重点对象,同时加强典型案例的经验总结与报送。二是要拉高线,提高监管水平。毫不懈怠抓好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强化省厅智慧监管平台的推广使用。三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农产品质量监管的规定动作。落实好值守人员岗位责任制度,认真做好准备迎接省级飞行检查与暗查暗访。四是要加强胶体金等快速检测新技术应用推广。加强技术服务,积极引导生产经营主体转变豇豆种植模式,统筹调度好辖区乡镇农产品的快检工作,提高快检数据的实效性和精准性。五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工作成效、创新做法、典型做法等进行总结提炼并及时上报。六是要创品质,发展优质农产品。稳步推进新认证工作,强化到期换证工作,按期开展绿色基地续报工作,规范认证标志使用。七是要强支撑,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稳定加强基层质监体系建设,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把好农产品质量关和安全关,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