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01-31 15:3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华到会指导。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机关党支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压实责任,一体推进,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以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所有党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支部书记阮倍倍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机关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高华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充分体现了忠诚负责的政治态度;检视深刻,批评较真,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但是也存在党性政治分析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辣味不够、针对性不强的情况。高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机关党员要自觉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觉悟,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二是传承谈心谈话的优良传统,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谈心谈话要拓宽范围,开门见山,触及灵魂,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消除隔阂,增进团结。三是着力总结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发力。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工作,做到解决问题行之有效、改进工作立竿见影。四是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员同志要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工作作风,常葆亮剑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阮倍倍代表支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